墨凡

亲缘淡薄_3

再不得空想你了。

课业,升学,人际,时间的轮子每分每秒碾过我的生活。
没什么机会再与你交集了,除非你又闲着作死。
然而母亲,正是被你伤得最深最重的母亲,
每每劝说我,要我原谅。
我无法不愤怒,当母亲又要辛苦为你送去食物;
我无法不气恼,当你打了通别扭的电话过来而我好想好想跟你说话却又痛苦得说不出话。
我好想回到从前。
我好想你,外公。

在第一篇文章,就在那日
那是我们至今最后一回通话。
忘记你说了什么,只记得那时我在电话这头翻着白眼,
一遍又一遍,用口型向父亲说,
『他怎么有脸。』

你怎么有脸?
你背叛外婆的感情,背叛母亲的孝心,背叛父亲的顺服,背叛我的孺慕。
我宁愿相信,你早已死去在外婆消逝的那个清晨。

母亲说,不要等到你入了棺材,我依然横眉冷对。
那要是我比你先入棺材,是不是就没事儿了?
这都什么破事儿啊。

不知道你现在过的什么日子。
你的时间在我眼中似乎已经停滞。
可我知道,那并非永远停止。
我准备好迎接你时间的尽头了么?

还没,还没的。
我还想去你家跟表弟一起过夜。
我还想再坐一次你开的车。
我还想再听你唱一次“This is my story , this is my song”。
我还想再看一次你英国绅士一般的仪态。
我还想再吃一次你为我夹的鱼。
我还想再听一次你耶诞老人似的慈祥笑声。
我还想,我还是想的。
我好想要你再一次毫无芥蒂的作为我的外公。

与记忆中一般无二的,
我的,外公。

评论

热度(1)